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手勢操控人車合一
2018年 08月 12日 00:59    香港商报
 

  手勢操控人車合一

  寶馬香港早前慶祝成立50周年,除舉行紀念展覽外,亦宣布推出全新第二代BMW X4。2014年第一代X4推出時,成功為市場帶來中型SAC車款(運動型多用途車)。第二代除體積較上一代增大外,廠商特別加入Gesture Control手勢操作功能,車主只要透過車廂內的立體感應器,就可用手勢控制信息、娛樂功能,甚至接聽或拒絕來電。大家在科幻電影看到主角用手勢控制汽車功能的「人車合一」情節,終可在現實中體會。文、展覽攝影:雲遜

  第一代X4屬中型SAC,車廂內的空間十足,第二代車身體積為4652mm長x 2918mm闊x 1621mm高,較上一代分別長了81mm,闊了37mm,矮了3mm,軸距增加了54mm至2864mm,外形運動感十足及車廂空間更舒適。車廂內櫳采用Vernasca真皮運動型座椅,承托力強,車主長時間駕駛亦不覺疲累。

  設計以駕駛者為主導

  中央控制台設計以駕駛者為主導,各項操作按鍵均面向駕駛者,多功能電子儀表板能夠時刻清楚顯示所有行車數據,確保行車安全。如車主想達致「人車合一」的境界,只須在車廂內加配Tech-nology Pack,就可透過車廂內的3D立體感應器,使用Gesture Control手勢操作功能,車主只用手勢與移動速度,來控制各種信息、娛樂功能,甚至接聽或拒絕來電。

  高容量車尾箱

  新車備有兩款引擎,分別是2公升四汽缸和3公升六汽缸,同樣使用品牌TwinPower Turbo系統和八前速Steptronic自動波箱。屬於M Performance系列的X4 M40i搭配3公升直六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高達360hp,0至100km/h加速只需4.8秒。車尾行李箱空間容量達525公升,若將后座椅背以40:20:40分階段地扳平,最終可將空間容量擴展至1430公升,符合家庭車可以運送大量物品或行李的需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