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灣區規劃「成熟一項推一項
2018年 08月 13日 00:3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總體規劃方案」至今仍未出臺。對此,蔡冠深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不願猜測其中原因,但相信即使方案未出臺,規劃的有關內容亦已開始實施,這亦充分反映了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的實幹作風。

  「粵港澳大灣區總體規劃方案不按過往以『大禮包』方式對外公布,或與現時形勢有關。」蔡冠深認為,當前中央的方針是「成熟一項推一項」,「少講多做」,較為低調。「成熟一項推一項」,具體體現在:如批準內地資金「過河」,讓香港科研成果與國家結合;為促進人流和資金流,港澳臺人士前往內地就業不再需要就業簽證等。

  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澳門特首崔世安同時被委任為「粵港澳大灣區領導小組」成員,蔡冠深認為,大灣區城市各有訴求,若港澳兩位特首、廣東省級和部級官員在同一小組商討大灣區事宜,再由中央領導「拍板」,最能符合大灣區和國家的利益。

  「我不僅是港人,也是大灣區人」

  另外,對於蔡冠深曾聲稱「將來我們不是香港人,而是大灣區人」,他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澄清說,當天說話的原意是要表達「我不僅是香港人,也是大灣區人」。

  蔡冠深說:「香港作為『9+2』的一部分,香港人當然是『大灣區人』;而我今天仍持有香港身份證,所以當然也是香港人。」他還表示,如果大灣區人跟香港人相比,當然是以香港人為先,呼籲大家不要將簡單的問題政治化。

  」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