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新聞

官媒宣言:改革開放天地寬
2018年 08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官方通訊社新華社12日刊發署名為「宣言」的文章《改革開放天地寬》。文章指出,改革開放的浩蕩浪潮,讓中國融入廣闊世界,讓世界發現新的中國,即便是最固執的「西方中心論」者也不得不承認,中國和世界已經前所未有地融為有機整體,世界越來越離不開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前進方向更加明確,價值取向更加鮮明,方法路徑更加成熟,胸懷視野更加開闊。改革開放是我們必須始終堅守的正確之路、強國之路、富民之路。

    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邏輯

    文章說,中國的改革開放,何以能夠除舊布新、改天換地?最關鍵、最重要的就是在把握歷史前進的邏輯中前進,在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中發展。

    沿着歷史發展的脈絡溯源追流,就能看清當代中國改革開放從哪里來、到哪里去的前進邏輯:這是中華文明傳承發展的邏輯,這是近代以來中國追尋夢想的邏輯,這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邏輯。

    置身世界發展的風起雲涌,就能感受當代中國改革開放順時應勢、擊水行舟的時代潮流:這是和平合作的潮流,這是開放融通的潮流,這是變革創新的潮流。

    「歷史告訴現在,也告訴未來,改革開放是我們必須始終堅守的正確之路、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堅定不移沿着這條道路走下去,就能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說,40年的探索、40年的奮斗、40年的積累,在新的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我們心中更多了一份堅定自信,多了一份睿智從容——改革開放的前進方向更加明確,改革開放的價值取向更加鮮明,改革開放的方法路徑更加成熟,改革開放的胸懷視野更加開闊。

    堅持開放優先以開放促改革

    文章強調,40年來,既堅持在立足國情中探索發展道路,又注重在放眼世界中把握時代潮流,打開國門搞建設,堅持開放優先,以開放促改革。今日中國之改革,以更寬廣的視野博采眾長,以更從容的姿態兼容并蓄;今日中國之開放,不只是與世界同行的自我發展,更是回擊逆流、引領潮流的主動擔當。新變局、新機遇、新挑戰,「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秉持休戚與共、合作共贏的博大胸懷,鋪展「一帶一路」的壯美畫卷,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文章呼籲每一個中國人做矢志前行的「逐夢人」、堅定勇毅的「信仰者」、擔當有為的「拓荒牛」、只爭朝夕的「實干家」,繼續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堅毅和勇氣,開新局於新的偉大革命,在廣袤的華夏神州,在廣闊的世界舞台,開拓當代中國和中國人民新的更加宏闊的天地。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