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新聞

6酒店在台標示「中國台灣」
2018年 08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新北市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Wifi選單出現「中國台灣」,且挂上五星旗,被曝光之后,昨日有網友提供的一份資料顯示,喜達屋酒店旗下的台北W飯店、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台北賦樂旅居、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及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等6家也標示為「台北,中國台灣」。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均表示,寒舍艾美在台灣的網站標示的是台北台灣,是沒有問題的。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也說,台灣官網標示是沒問題的。而台北W飯店、台北賦樂旅居及台北中山雅樂軒酒店則暫時沒有回應。

    一位不具名的台灣飯店從業人員表示,喜達屋酒店集團旗下有11個品牌,在近100個國家有逾1500個豪華酒店及度假酒店,該份資料應是喜達屋酒店集團官網上的中文簡體版,對台灣而言是海外版,台灣無法置喙。

    隨后台灣觀光局表示,將進一步了解。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今年1月萬豪曾因台灣標注而出事,當時萬豪在發給中國會員的活動信件中,把西藏和香港、澳門、台灣都列為「國家」。此事被曝光并經媒體報道后,上海黃埔區市場監管局於1月10日進行立案調查。萬豪中文網站與中文版和手機應用程序於11日被勒令關閉一周。

    美國航空整改選項

    美國航空系最后4家未能在7月25日前按中國民航局要求完成涉港澳台信息整改的公司之一。8月11日,該公司官方網站上查詢機場「國家/地區」一欄已不見「台灣」選項。稍早前,美國夏威夷航空公司官網已刪除「台灣」選項。但達美航空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動作最慢,官網上機場「國家/地區」一欄,仍可見「台灣」選項,并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并列。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