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京暫停企事業單位買房
2018年 08月 14日 00: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南京市房地產市場綜合執法辦公室下發了《關於調整我市企事業單位住房限購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暫停向企事業單位及其他機構銷售商品住房。

  當日,有消息稱廈門一些樓盤以精裝變毛坯、疊墅產品樓層不同以及尾盤清倉等原因,大幅下調了銷售價格。數據顯示,從去年到今年上半年,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均出現顯著下滑,降幅超4成。值得注意的是,在成交量和價格均出現下跌的同時,此前拿地比較激進的房地產公司或陷入資金周轉困境。梳理發現,2016年-2017年,包括保利、禹洲、海投、融僑等房企折合超3萬元/平方米樓面價拿下的多個地王地塊,目前仍未動工或處於待售階段,高溢價率地塊遲遲未入市或對房企現金流造成重壓。

  多城土地流拍或底價成交

  土地市場也隨之變盤,廣州昨日迎來8月份的第一場土地拍賣,但根據廣州PLUS消息,當日拍賣的5塊地中,1塊地以底價成交,2塊地與底價擦線。

  國泰君安謝皓宇團隊認為,土地成交價格在下跌,但拿地總量並沒有下降,依然保持高增長狀態:目前的狀況是龍頭拿地減少、中小企業拿地增加。

  不過,華創證券袁豪認為,7月前24天23城出現了41塊土地流拍,預計土地市場的走弱,或將約束地方政策的進一步從嚴,並改善房企毛利率的悲觀預期。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