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佛聯會13校接力捐血
2018年 08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響應香港紅十字會的呼吁,佛聯會發起由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舉辦「有營捐血年」,鼓勵市民大眾及該會會屬13間中學師生及家長,在未來一年每月接力捐血救人行動,讓捐血行動可持續支援血庫需求,讓愛護生命的精神延續,福澤眾生。

    該會日前舉辦了「有營捐血年」啟動日活動,主禮嘉賓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大和尚、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及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兼司庫、6.15健康素食日暨有營捐血運動發起人何德心。

    冀年輕人成為捐血生力軍

    寬運法師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充滿關懷愛心的社會。捐血能挽救別人的生命,讓別人得到健康安樂,「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之。」佛聯會期望更多的市民,包括廣大佛教徒,秉持慈、悲、喜、舍的心,發揮「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加入捐血救人行列,為公益盡一分力,為病苦的人獻出愛心。

    盧志遠亦分享了現時香港人口持續高齡化,出生率下降,16至25歲的初次捐血人數自2011年起下跌,在2017年全港參與捐血及成功捐血人次較2016年均下跌了約5%。他希望藉此機會呼吁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加入成為捐血生力軍。大家一個小小的行動,足以為另一生命帶來曙光及希望。血液沒有代用品,儲存期亦有限,輸血服務中心很需要市民恒常及持續地捐血,才可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足夠的血液,進行臨床輸血治療服務。

    李卓廣表示,因應香港人口老化,血液需求量每年平均上升2%。另外如有大型意外或創傷情况,傷者亦需要輸血以維持生命,希望更多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可恒持捐血,將愛心及慈悲心傳送給病人,為他們帶來新的希望。他亦十分感謝佛聯會及會屬學校舉辦今次十分有意義的「有營捐血年」活動,鼓勵更多捐血生力軍的加入。他又分享「捐得有營」的心得,有意捐血的市民可適量進食富鐵質蔬果和乾果,攝取足鹻的鐵質,保持身體健康。

    該會歡迎公眾支持「有營捐血年」的行動,於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期間,響應呼吁到任何一個捐血站捐血,并將相關證明交回該會,將獲頒嘉許狀及紀念品一份。詳情請瀏覽http://hkbuddhist.org/giveblood。有關「有營捐血」的資訊,可瀏覽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網頁http://www5.ha.org.hk/rcbts。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