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閩港區政協委員聯會理監事就職
2018年 08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天琪報道: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暨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福建省政協常委蔡建四榮膺會長,廈門市政協常委陳榮旋榮膺監事長。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廈門市政協副主席江曙霞,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揚標,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等蒞臨主禮,閩籍港區政協委員及社會各界人士逾千人共同出席,共襄盛舉,氣氛熱烈。

    崔玉英提三點期望

    崔玉英肯定了該會成立7年來,始終秉持「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家鄉,服務委員」的創會宗旨,詮釋了「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拼會贏」的福建精神,充分展現了大家的赤子情懷。她提出三點期望,一是期望在港各級政協委員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斷增強國家意識和民族意識,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二是期待聯誼會發揮大組織、大平台的作用,廣泛團結在港鄉親和各界人士,切實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三是期待各位鄉親抓住福建加快發展的大好機遇,廣泛融入新福建建設,為家鄉改革發展注入新鮮血液,與家鄉人民攜手前行、共同進步。

    仇鴻赞揚該會心繫國家、情繫福建,不斷弘揚愛國愛港正能量,在開展香港青少年工作、服務會員委員等方面作了大量有益工作,影響力不斷擴大,凝聚力不斷增強。她希望該會秉承創會宗旨,進一步發揮好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為推進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建設好國家、香港、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良好希望該會繼續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為國家發展建言獻策,擔當內地和香港兩地交流合作的橋梁紐帶,為香港繁榮穩定發揮正能量。

    蔡建四冀攜手貢獻力量

    蔡建四表示,該會始終秉承創會宗旨,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帶領廣大委員積極投身家鄉發展建設、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取得了顯著成果,受到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評。在今后的工作中,將與大家攜手共進,全力以赴,不負徏望,廣泛團結700多名港區各級委員力量,努力推動會務發展邁向新的台階。他表示,該會將繼續在香港社會事務中不斷發揮積極引領作用,有擔當、有作為,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陳榮旋致謝時表示,香港目前處於复雜多變的局面,該會更需要堅定愛國愛港立場,進一步團結、凝聚全體會員,帶頭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在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培養愛國愛港青年人才、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等方面作出更大貢獻。該會第二屆會長劉與量表示,聯誼會自2011年成立至今,委員們始終牢記自己的雙重身份和使命,情繫桑梓,胸懷祖國,積極促進閩港交流合作,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該會第三屆理事會成員尚包括:常務副會長吳秋北、施佳汶、黃賽琴、楊毅融、林潞、王育民、林雄申、施能獅、高玉鼎、黃自強、蘇建豐、王春新、郭英蘭、陳志煒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