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制議員聯署強烈譴責FCC
2018年 08月 15日 0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執意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引起社會極大反感。昨日,立法會建制派32位議員聯署,強烈譴責FCC協助散布港獨言論,狠批FCC無視香港法例,不尊重中國國情及港人意願。他們對FCC一意孤行為港獨分子提供演講平臺「深感遺憾」,同時促請特區政府考慮收回其會址。

  FCC做法完全不能接受

  一眾議員於信中指,「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宣揚「香港獨立」,鼓吹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破壞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危害國家安全,違反憲法和基本法。而FCC的行為屬於干涉香港事務和國家內政,令廣大市民非常憤怒。對於FCC以言論自由作擋箭牌,相關議員認為是強詞奪理,因為鼓吹「港獨」言論和行為、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已經超越了言論自由的範疇。「FCC的做法,完全不能接受」。

  聯署信又指,FCC是在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才可免除以公開競投方式租用會址,但他們卻利用政府產業協助港獨分子鼓吹分裂國家言論,背棄了記者組織應有的道義,漠視特區政府對其尊重及信任。因此,促請特區政府立即檢視與香港外國記者會的租賃條款,考慮終止租約,收回會址。

  港府須重新檢討FCC租約

  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建議政府推出相關政策,規定任何組織不得舉辦宣揚或推動有關「港獨」的活動。她擔心FCC日後仍會不聽勸告,可能會再邀請主張「臺獨」「藏獨」等人士演講,變相為他們提供政治平臺。她希望政府行使責任及權力,檢討與該組織的租約甚至提前解約,直言邀請分裂中國人士宣傳危及國家安全是絕不容許。

  民建聯周浩鼎批評FCC不尊重「一國兩制」,令香港市民非常失望及憤怒,民建聯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他又稱,特區政府和FCC的關係就等同業主和租客,現租客堅持做不尊重業主的事情,業主有必要重新檢討未來應否續租。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表示,外國媒體經常只報道片面信息,此番陳浩天在FCC的演說將會對香港造成很深遠的影響,令外國人對香港及中國產生誤解,政府有必要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於社交平臺表示,作為FCC近30年的會員,不時也會到FCC用膳。如今,FCC成為示威、衝突的風眼及「磨心」,他「深感難過」。他強調自己反對「港獨」,更認為陳浩天及「香港民族黨」行為已超越行使言論或集結自由,「對於FCC是次的邀請安排深表遺憾」。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