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示威團體斥FCC假正義真陰毒
2018年 08月 15日 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昨日,多個團體在外國記者會(FCC)會所外集會示威,反對該會提供平臺讓陳浩天公然散播「港獨」言論,要求特區政府收回FCC會所及為基本法23條立法。

  陳浩天演講於昨午1時多開始,而上述團體自早上便在FCC外的下亞厘畢道聚集。他們拉起橫額,高喊口號。警方在現場設置流動高臺及攝錄機,並派出多名軍裝及便衣警員維持秩序及戒備,亦有大批海內外傳媒到場採訪。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表示,很多國家絕不容許有人搞獨立分裂,而且言論自由本身亦非萬能。她怒斥FCC以言論自由作盾牌,為陳浩天提供「國際平臺」宣揚「港獨」,已超越了記者團體本分,是「假正義真陰毒」,助長分裂及顛覆別人的國家。

  冀港府開展23條立法

  香港政研會、「愛港之聲」及「同心護港」等團體成員,昨日先在中環置地廣場外集合,之後攜國旗由畢打街和雲咸街遊行到FCC會所,沿途高喊「反港獨」、「支持國家統一」、「港獨分子滾出香港」等口號。

  香港政研會聯絡人鄧先生說,FCC以新聞自由為藉口,提供平臺予「港獨」分子宣揚分裂國家的言論,已超越任何國家可容許的自由。他稱,「港獨」言論違反基本法,並質疑FCC會否邀請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演講、分享見解。一眾團體還要求政府交代FCC租約詳情,並承諾租約期滿後不要再次不招標而出租公共空間。

  另外,「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早先由金鐘海富中心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FCC邀請陳浩天演講,反對FCC藉口新聞及言論自由提供平臺宣傳「港獨」;其後向特區政府遞交請願信,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遏止「港獨」勢力,盡快展開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約11時半,他們抵達FCC會所,向其副主席遞交了請願信。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