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在岸人民幣跌破6.91
2018年 08月 16日 01:49    香港商报
 

    在岸人民幣跌破6.91

    【香港商報訊】昨日,美元持續走高,美元指數漲0.15%報96.81,創下去年6月以來的階段新高,多數非美貨幣下跌。在岸人民幣對美元跌破6.9關口,較上日夜盤跌200點,創2017年5月來新低。離岸人民幣也創下逾一年新低。人民幣中間價下調161個基點,報6.8856元。

    對此,外匯專家韓會師表示,人民幣貶值和美元指數走強在時間上是非常匹配的,但美元走勢可能并非核心要素。在他看來,新興市場貨幣不穩定,以及7月份宏觀數據,影響到市場對人民幣的總體投資情緒,加之美元走強,進一步影響人民幣匯率。

    7月外匯占款餘額連7月增加

    人民銀行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7月份外匯儲備回升至31179.5億美元,較6月末上升58.2億美元,預期31070億美元,前值31121.3億美元。7月份外匯儲備為連續兩個月增加,6月份增加15.06億美元。

    前7月,中國外匯儲備累計減少220.03億美元。2017年全年外匯儲備增加1294.32億美元,2016年全年外匯儲備減少3198.45億美元,降幅達9.6%,為連續兩年下降,但較2015年5126.56億美元的減少額有所收窄。

    華泰宏觀李超團隊認為,人民幣匯率近期貶值對於整個跨境資本流動的影響總體可控。「從SDR口徑來看,7月份,官方外匯儲備報2.2194萬億SDR,較上月增加68.27億SDR。7月份,人民幣對美元遠期掉期點數由正轉負,主要是由中美貨幣政策邊際出現分化以及央行管理跨境資本流動預期兩方面因素造成,中美短期貨幣市場利差收窄,也隱含了跨境資金流出預期正在升溫,但是目前壓力不大。」李超稱。

    人行超額續作MLF

    此外,人行昨日實施3830億元1年期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利率3.30%,與上期持平,無逆回購操作,這已是人行連續第19個交易日暫停逆回購。當日有3365億元MLF到期。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