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YC入華 陸奇任CEO
2018年 08月 16日 01:54    香港商报
 

    YC入華 陸奇任CEO

    【香港商報訊】昨日,美國創業孵化器Y Combi-nator(簡稱YC)宣布正式進入中國,陸奇擔任YC中國創始人兼CEO,并擔任YC全球研究院的院長。孵化項目傾向AI相關公司

    今年5月18日陸奇宣布離職百度后,百度股價下挫嚴重,與其同等地位的負責人職位一直空缺。這位57歲的中國科技圈高管去向成謎,「被加入」一眾企業。

    本次加盟YC,據陸奇本人稱,是天時地利人和共同作用的結果。他認為,目前的中國正處在大規模技術驅動創新的前夜,而人工智能技術會帶來新的基礎設施和計算平台,包括以無人駕駛汽車為首個應用的自主系統(autonomous system)、自然語言和視覺的交互系統。而他要做的,就是尽快將推動這些願景的落地,換句話說,YC在中國選擇的孵化項目或許更傾向於人工智能相關的創業公司。

    據悉,YC在中國的新業務會包括創業孵化、人才培訓、科研和公益。孵化器將會是YC本地化的首個嘗試,也是其核心業務,包括設計孵化流程和培訓內容,建立YC的校友網絡和品牌建設。

    ▲YC是硅谷著名的創業孵化器,於2005年在美國加州成立,曾被《福布斯》評選為最有價值的孵化器。截至目前,YC已加速超過1900家初創公司,總估值高達1千億美元,總融資規模逾180億美元,其中包括短租平台Airbnb、雲儲存服務供應商Dropbox與數字支付供應商Stripe等。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