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希:開闢粵港澳合作新境界
2018年 08月 16日 02: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麗娟北京報道:在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首次會議上,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主持謀劃的決策,是豐富發展「一國兩制」實踐的創見性舉措,是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重要戰略舉措,關係國家發展大局,關係粵港澳三地居民福祉。推進大灣區建設是在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廣東的重大歷史使命和發展機遇,意義重大。

  李希說,改革開放40年來,廣東之所以能取得巨大發展成就,最根本的是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也離不開港澳地區的大力支持和港澳同胞的幫助。他表示,首先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嚴格遵循中央的頂層設計,牢牢把握政策的方向,不折不扣把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落實。其次加強與港澳的溝通交流,推動三地更緊密合作,以開放的思路、創新的辦法,共同書寫好大灣區建設。三要攜手港澳,在促進雙向投資、推動貿易便利化、構建新型合作模式、搭建多元合作平臺等方面積極探索,不斷開闢合作新境界。四要更好發揮粵港澳各自優勢,聯手走出去,參與國際競爭,為國家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提供戰略支撐。五要同港澳攜手拓展發展空間,全力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與港澳同胞一起共享大灣區建設的豐碩成果,共創粵港澳合作的美好未來。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