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增值服務成物管主戰場
2018年 08月 16日 02:49    香港商报
 

  物業管理行業需要大量勞動力,提供保潔、園藝、維修、保養及保安等服務,勞動成本是運營成本的單一最大成分。然而,物業管理費很難大幅提高,物業管理公司難以單憑提供物業管理服務來提升利潤率。

  各物業公司傾向透過大力發展高毛利率的增值業務,以帶動業績增長。所謂增值服務,是指除收取管理費之外,為住戶提供的家居生活、地產經紀等社區服務,例如家政、教育、電子商務及租賃服務等。

  事實上,物業管理公司正紛紛擴張增值服務,雅生活(3319)的增值服務去年增長最為強勁,非業主增值服務及業主增值服務,分別按年增長113.7%和86.4%,當中非業主增值服務毛利率49.3%,收入佔比25.7%。彩生活(1778)增值服務去年毛利率達82%,屬行業中最高,該業務去年收入近2.77億元(人民幣,下同),總收入佔比17%,貢獻利潤佔比高達42.9%。綠城服務(2869)的園區服務去年收入9億元,總收入佔比17.5%,以收入計規模為行業中最大,但毛利率33.5%,低於行業。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