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方靜紀念文集《心之歸所》在京發布
2018年 08月 16日 04:07    香港商报
 

  你若尋找 我在人情最濃處

  方靜紀念文集《心之歸所》在京發布

  8月11日下午,由新華出版社出版的《心之歸所:方靜紀念文集》圖書發布會在北京稻香湖酒店瑪雅島準點湖景文創中心舉行。

  方靜,1971年6月出生於北京,中國中央電視臺著名欄目主持人。幼年師從於著名歌唱家郭蘭英。4歲登臺演出,蜚聲全國,被大家叫做「小郭蘭英」。1989年,方靜考入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1993年畢業後進入中國中央電視臺,先後擔任過《中國新聞》《東方時空》《焦點訪談》《國際觀察》等多檔名牌欄目的主持人,並多次進行重大活動主持及採訪任務:1997年克林頓訪華音樂會中英文雙語主持人、1997年香港回歸72小時直播總主持人、2000年人類進入新紀元全球直播報道中國區總主持人、2003年獨家採訪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等,受到廣大電視觀眾的喜愛和好評。在20多年的職業生涯中,方靜獲得國際華語主持人金獎、中國播音主持作品一等獎、彩虹獎等多個政府獎項,幾乎拿到了播音主持人能夠拿到的所有獎項。2015年11月18日,方靜因病去世,留給世人無盡的遺憾和思念。

  《心之歸所:方靜紀念文集》以方靜成長、學習、工作等時間為線,收錄方靜從兒時到工作的私家照片約70張,含方靜本人將近50位作者,有陪伴方靜成長的親人、給予其指引的中外恩師、一同求知共度美好時光的同窗和睡在她上鋪的姐妹、同在美國求學的摯友、或是她工作上給予她肯定和支持的領導、並肩作戰情同兄弟姐妹的夥伴和拍檔、她做節目時留下深刻印象的採訪對象……詳細真實地記錄了方靜在各個階段的狀況,讓我們真切地看到方靜從人見人愛的小精靈一步步成長為沉靜、優雅、博學、知性、睿智、豁達的央視著名主持人的歷程,也讓我們看到熒屏之外多姿多彩的方靜。圖書亦獨家收錄《我是方靜》自述視頻、康輝讀誦《方靜志》及方靜作詞和演唱的《心之歸所》歌曲,讀者可直接掃描書中二維碼享受一場獨有的視聽大宴。 香港商報記者 張宇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