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港澳獅子總會舉行就職典禮
2018年 08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18-19年度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本年度就職典禮邀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及懲教署署長林國良擔任主禮嘉賓,超過1500名來自港澳三○三區91個屬會的獅友參加典禮。

    向紅會捐贈一輛流動捐血車

    陳肇始表示,港澳獅子總會成立目的是鼓勵人們竭誠為社會服務,不論個人酬報或利益,服務人群,同情貧苦和濟弱扶危。在過往的60多年,獅子運動在港澳兩地蓬勃發展并獲得廣大人士認同。尤其在醫療健康方面的服務,獅子會頗有建樹。過去三年獅子會同紅十字會合辦「獅子愛心捐血」服務,并已於去年決定向紅十字會捐一輛流動捐血車。該車預計於2019年正式投入服務,取代現時已服務17年的舊捐血車。

    她續說,政府長期關注維護弱勢社群,尤其在應對人口老化方面不遺餘力。食衛局大力推廣地區層面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提高居民的自顧和家居照顧能力,讓每個市民在社區就能享受專業的醫療服務,不因經濟困難而得不到適當的治療。希望獅子會配合政府相關政策,一起竭誠為社會盡責。

    新任總監郭美華表示,100年來,國際獅子總會如燎原之火般不斷壯大,從一個單一地區的服務團體擴展至全球最大的服務社團。今年獅子會踏入第101屆,標誌獅子服務已進入第二個世紀。本年度新任國際獅子總會會長是獅子會百年來首位女性國際會長,她勉勵大家挑戰個人極限,將障礙轉化成機遇,讓獅子會服務做到「超越地平線」。港澳獅子總會除了在糖尿病、環境保育、對抗飢餓、兒童癌症、視覺服務這五個項目全力踐行「我們服務·We Serve」的獅子精神外,還要響應總監提出的「同心同德,共創共贏」口號及目標。本屆獅子會的目標有:推進捐血及器官捐贈服務;提高本會女性會員比例至40%;增加會員人數及受眾群體。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總監郭美華,前國際理事范佐浩、文錦歡,上屆總監陳立德,第一副總監王恭浩,第二副總監梁禮賢,區秘書陳慧美,GMT區協調員高敏華、陳毅生、馮妙雲,區司庫陳健明等出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