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大灣區全國書畫名家展澳門揭幕
2018年 08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預祝港珠澳大橋通車暨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全國書畫名家邀請展日前假澳門教科文中心隆重開幕,展出名家作品逾百幅,展期至17日。該展覽上月假香港文化中心展出后大獲成功。據悉,在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之時,該展覽亦將移師珠海進行第三次展覽,讓三地市民感受港珠澳大橋的藝術魅力。

    該展由澳門頤園書畫會、廣東畫院、香港書畫學會、中國文化人物雜誌社合辦,獲澳門中聯辦宣文部、香港中聯辦宣文部、中國文聯港澳台辦公室、澳門基金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和國家民族畫院大力支持。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澳門基金會主席吳志良,中共中央宣傳部原秘書長官景輝,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代廳長呂志鵬,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副書記、行政總監韋東慶,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中國國家畫院院務委員苗重安,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董希源,中國國家畫院、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畫院研究員胡永凱,頤園書畫會常務副會長蕭春源,南通四建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張建忠等出席了開幕禮。

    展覽有助加強三地文化交流

    蕭春源在致辭時表示,展出的作品除寫實描繪港珠澳大橋的宏偉外,亦有山水、花鳥和書法作品,寓意祖國繁榮昌盛和澳港的多元發展,充分展現了藝術家們在新時代的新創作和藝術才華。他續說,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定會進一步促進三地物流、旅游、文化等多領域的發展,亦將提升珠三角區域整體國際競爭力。

    蕭春源希望通過此次展覽,加強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搭建起文化之橋、溝通之橋、安定之橋。

    參展畫家代表董希源希望未來能多舉辦同類展覽,擴大內地及港澳藝術同好的交流,更好地推廣港珠澳大橋、展現港澳特區新貌。

    開幕禮后的晚宴上,韋東慶現場朗誦了由他作詞的《港珠澳大橋大型交響組曲主題歌》《夢橋》,「你築一個有形的夢,我築一個無形的橋。」表達了對港珠澳大橋偉大建設者的敬意。

    內地著名藝術家張仁芝,香港藝術家徐嘉煬、何百里、楊建法、鄺煒利等,與多位澳門藝術家共同參加了開幕禮。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