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吳傑莊:港青應視灣區為事業良機
2018年 08月 17日 02: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對於粵港澳大灣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年聯會前主席吳傑莊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在期待這個國家戰略落地的同時,香港青年和商界也應該密鑼緊鼓籌備一系列的工作,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他希望,港青主動思考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自覺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努力將大灣區規劃變成事業發展的良好機遇。

  吳傑莊是清華大學計算機博士後,現任香港高鋒集團董事局主席,是香港年輕科技人才的傑出代表。吳傑莊表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期待香港將會是國際和國家人才的集中地,為未來經濟、科技,以至其他方面的發展網羅人才。而香港青年領袖將會拓展海外和香港青年人才,推動投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整個大灣區注入匯聚不同產業和不同專業的優秀人才。

  在產業方面,他認為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大有可為,其中包括區塊鏈、移動支付、互聯網安全、人工智能、大數據、程序交易等應用研發。他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包括經濟、法律和社會制度,以及信息與資金自由流通,這都為金融科技業發展奠定下了良好的基礎,也使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一直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

  除此之外,香港青年商界亦會帶領青年創業者開拓大灣區市場。他期望青年創業者能夠把握這次機遇,把業務拓展至大灣區;同時,他相信各個愛國愛港的青年團體會積極配合中央和特區政府政策,透過民間力量推動青年到大灣區創業的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需要推動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便捷和高效流通,未來也需要讓更多的港澳年輕人了解這一戰略,幫助他們從中找到發展機遇和舞臺,主動思考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自覺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努力將大灣區規劃變成事業發展的良好機遇。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