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股道錢途

騰訊短期反彈有限
2018年 08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騰訊(700)今年上半年業績欠佳是意料中事,但卻較預期更為遜色,昨天股價仍未止瀉,繼續成為拖低恒指的其中一個主要元凶,最低報319元,較歷史高位下挫33%,收市報325.8元。

    增值服務(包括社交網絡及手游業務)依然是騰訊最主要的收入來源,第二季錄得收入421億元(人民幣,下同),但對集團的貢獻則降至57%(去年同期為65%),其中手游業務收入176億元,按季下跌19%,按年增長亦只有19%,導致集團第二季純利411.57億元,按年上升亦只有26%。

    支付業務受新政影響

    集團旗下熱門手游《絕地求生》至今仍未獲准商業化經營,因此未能向該游戲玩家收取費用,由於中央政府關注游戲內容對社會及青少年的影響,對游戲內容審批只會不斷收緊,集團已清楚表明在游戲業務方面作出調整,包括將自行開發的游戲拓展海外巿場,同時會推出高ARPU類新游戲等,但這方面的成效如何,料在明年才會有所反映。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集團支付業務受新政策影響。人民銀行於今年4月及7月先后將第三方在線支付服務提供商集中存款準備金率調升至42%至52%,集團亦預計該準備金率最終升至100%,估計下半年這方面的利息收益仍會進一步減少。

    不過,集團通過將小程序與其他數字工具(如微信支付)整合,擴大小程序的功能與用途。現時微信及WeChat擁逾2億日活躍帳戶,騰訊現時擁有龐大的用戶基礎,加上用戶之黏貼度增加,有利帶動長遠收入增長。

    巿盈率達30倍

    我們預期騰訊下半年盈利仍受游戲收入下跌及支付服務的利息收入減少所影響,至於出售手上投資項目對集團的收益貢獻,也要視乎巿場投資氣氛能否有改善,以昨天收市價而言,巿盈率仍達30倍,吸引力不大,短期股價反彈力度有限,不急於買入。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