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湘冀打造千億茶產業
2018年 08月 1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湖南省品牌農產品昨日來港舉行貿易投資推介會,其中湖南茶葉重點推介「湖南紅茶」及「安化黑茶」。湖南省農業委員會主任袁延文在推介會上介紹稱,湖南將打造1000億元的茶產業的發展目標,力求在2020年實現,今年綜合產值已超700億元。

    袁延文:自古盛產名茶

    他介紹道,「湖南紅茶」始於唐、興於清、盛於近代,與「祁紅」、「建紅」同為中國紅茶之正宗;「安化黑茶」有2300多年的歷史,在明萬历年間被朝廷確定為運往西北少數民族地區的官茶。他續說,湖南是全國著名的茶葉優勢產業帶,地處北緯30度左右的武陵、雪峰、南嶺和羅霄山脈雲烟霧繞,自古盛產名茶。

    李博坤:銷售年增長20%

    港人李博坤作為湖南省益陽茶廠湘益茯茶的經銷商,已連續第十年參加茶展,由於對茶葉有濃厚興趣,在走訪了內地許多城市后選擇湖南的黑茶。說起茯茶的功效,李博坤侃侃而談,他稱茯茶中的主要成分茶多糖有許多藥理功效,包括降血糖血脂,抗血凝血栓等作用。對於參展的成果,李生也頗為滿意稱,港人注重健康,每年在會展的銷售都有20%的增長。

    首次參展的湖南省茶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次帶來集團生產的一些科技創新轉化產品,包括金毛猴紅茶及輕輕茶。其華南區經理李鈺龍坦言對香港市場不熟悉,但是次來港參展前已與香港茶能科技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希望助力集團進軍香港市場。

    李鈺龍:推科技創新轉化類產品

    李鈺龍介紹稱,是次參展的產品主要是科技創新轉化類產品,包括金毛猴紅茶和輕輕茶。金毛猴紅茶獲得多項國際榮譽,包括在2010年成功入選美國白宮,而今年亦代表湖南紅茶亮相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并獲得金獎。而輕輕茶除了是茶以外,對人的身體健康也是益處多多,特別是針對高血糖、高血脂以及有腸胃問題的人群。他表示,若消費者能每日飲用一杯輕輕茶可有降血糖的作用。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