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啟東借深圳創新之力謀高質量發展
2018年 08月 18日 03:3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6日下午,7家世界500強企業、2家央企、59家上市公司的160名客商匯聚深圳五洲賓館,出席2018啟東(深圳)投資合作懇談會,共譜友誼新篇章,共享發展新機遇,共創事業新輝煌,共同推動啟東經濟高質量發展。

  啟東市委書記王曉斌表示,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選擇深圳作為啟東「招大引強」的重要一站,就是希望藉助深圳「創新之都」的優勢,加強在高新技術產業、智能製造、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

  「啟東正面臨?『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區域發展一體化、上海自貿區建設等多重疊加戰略機遇,特別是長三角地區提出要率先構建區域協同創新共同體,上海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中心,這些都為啟東加快集聚創新資源要素提供了絕佳機遇」。王曉斌介紹,依託資源及區位優勢,啟東開放型經濟活力迸發勢頭強勁,2017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989.5億元,居江蘇縣市第10位;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居江蘇第9位;在全國綜合競爭力市強縣市、中國工業百強縣市中分別排名第23位、第24位。

  目前,啟東正加快打造一批先進製造業集群,主攻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海工船舶、新材料、新能源等產業重大項目的招引。中科院、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一批知名高等院校紛紛選擇在啟東建立研究院,國家千人計劃專家等各類頂尖人才加速集聚,連續三年入圍江蘇縣市人才競爭力前10。

  會上,平安集團董事會秘書盛瑞生,深圳市南通商會會長、深圳市康成亨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袁亞康,深圳兆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顧偉,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華東產業研究院副院長向德軍,深圳市高特佳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執行合夥人陳國樞被聘為「啟東市產業發展高級顧問」。 杜林 趙振華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