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南保亭:相約七夕 嬉水狂歡
2018年 08月 18日 03: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每年農曆七月初七,是傳說中七仙女與董永鵲橋相會的好日子,被譽為中國的情人節。這一天,也是海南保亭黎族、苗族人民一年一度盛大的民間傳統節慶--嬉水節。2018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以「相約七夕 幸福保亭」為主題,於8月17日上午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隆重開幕。數萬當地民眾與中外遊客開啟「狂歡模式」,載歌載舞歡度佳節。

  簡約而不失精彩是近年來嬉水節的辦節理念,在保留歷年取「聖水」儀式、嬉水節開幕式、大型民族歌舞晚會、傳統民俗嬉水狂歡等主要活動的基礎上,增加了「非遺」創意產品設計大賽、黎族苗族服飾創意設計大賽、瓊台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等節慶項目,形式更加多樣,氛圍更加濃烈。今年內容和形式上又增添了不少亮點,讓中外遊客在玩樂中充分體驗保亭悠久醇厚的地域文化和優質的養生旅遊資源。

  瓊台兩岸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是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不可缺少的活動項目和文化品牌。通過參與瓊台兩岸少數民族基層民俗文化交流,讓前來參加嬉水節的台灣同胞感受兩岸一家親的濃濃情意,進一步增近兩岸民眾的了解和情誼。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位於海南省南部內陸五指山南麓,自然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高達85.2%,屬於生態核心區。自2000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17屆嬉水節,嬉水節已成為保亭最靚麗的文化名片,是保亭旅遊資源、黎苗文化、經濟發展的展示台和助推器。

  吳軍暉 廖紅波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