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百度無人駕駛將落地合肥
2018年 08月 18日 03:3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通訊員于巧妮、偶是君報道:17日,從合肥高新區的「中國聲谷」了解到,百度無人駕駛、百度雲都將逐步落戶安徽省合肥市,百度將與中國聲谷在人工智能領域展開一系列深度合作。

  「『中國聲谷』是全國首個定位於人工智能領域的國家級產業基地,在安徽創新政策及產業資源的支持下,人工智能產業集聚發展迅速,已經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人工智能產業集聚區。」8月14日,百度公司教育事業部總經理張高在「中國聲谷」考察時表示,百度將以智慧教育為切入點,通過智慧教育全套解決方案,助力安徽打造成全國教育先進大省,借此開闢企業+產業、龍頭+基地的創新發展之路。

  今年7月,合肥市相關領導曾赴京調研百度,並提出積極推進百度教育、百度無人駕駛等在安徽落地,推動安徽教育及汽車等優勢產業轉型升級。這一提議如今落地開花,百度教育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將百度K12智慧教育綜合解決方案、人工智能實驗室、VR智慧教室引入安徽,通過基礎課堂內教學信息化建設升級+課堂外人工智能人才階梯型培養,推進安徽教育行業發展。

  「目前百度已在合肥蜀山區建立百度雲服務中心,通過與『中國聲谷』合作,下一步可在人工智能創新項目孵化培育中發揮更大的平台支撐作用。」張高介紹說。

  此外,百度負責人李彥宏曾在2017年的世界大會上宣布,江淮汽車將是百度無人駕駛量產的第一批車型。「除了教育以外,無人駕駛將是百度與『中國聲谷』、安徽深入合作的重要產業方向。」張高透露,目前百度無人駕駛已與安徽江淮汽車簽署戰略框架協議,正在聯合開發搭載百度人工智能技術的無人駕駛汽車,相信通過與「中國聲谷」的合作,無人駕駛將在未來三年實現安徽汽車產業的「脫胎換骨」。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