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湖南推介「紅茶·安化黑茶」品牌
2018年 08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啟東、郭天琪報道:湖南「紅茶安化黑茶」品牌推介會昨日假香港美食博覽Tea Gallery舉行,湖南茶葉龍頭企業湖南省茶業集團、白沙溪茶廠、益陽茶廠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企業重視傳統、銳意創新的生產理念。推介會現場還進行了茶藝表演,并邀請嘉賓一同品茶。

    傅丹舟:開啟更高層次更務實合作

    湖南省貿促會副會長傅丹舟表示,湖南自古產茶,茶文化底蘊深厚,茶葉產業現已成為湖南省的特色產業和優勢產業。貿促會長期以來致力促進湖南的企業和產品走出去,發揮湖南的農業產業優勢,讓更多湖南農產品通過香港市場,走向國際舞台。他希望利用推介會這一平台,建立湖南-香港兩地企業和商家的緊密聯繫,搭建交流平台,開啟更高層次、更務實的合作,為湖南的茶葉走進香港、走向世界作出貢獻。

    香港貿易發展局華東、華中首席代表鍾永喜表示,今年茶展,湖南省參展面積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他說,香港人愛喝茶,人均茶消耗量亞洲第一,香港每年消耗茶葉1500噸以上,每年人均消費兩公斤。他說,湖南與香港可以進一步合作以提高知名度,一是利用香港國際展覽平台和網絡銷售平台,線上和線下相結合,在國際市場上建立品牌認可度;二是利用集聚在香港的創新、設計人才,為湖南茶業提供轉型升級、品牌包裝等方面的專業服務。

    飲湖南紅茶黑茶促人體健康

    湖南省茶業集團公司副董事長兼總工程師吳浩人介紹了湖南茶業的創新,去年,湖南農業大學、湖南省茶業集團團隊研究項目《黑茶提質增效關鍵技術創新與產業化應用》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團隊利用現代先進生物技術,讓益生菌將茶葉中的成分最大限度地轉化成對人體更加有益的功能物質。集團構建了「調控發花」、「快速醇化」、「散茶發花」、「茯磚茶全發花」、「綜合高效安全降氟」為核心的黑茶加工新技術體系。這次重點推出的高科技創新黑茶輕輕茶,有望解決全國人民的「三高」問題。

    湖南省茶業集團旗下益陽茶廠和白沙溪茶廠,是內地黑茶生產領域的領頭羊,為國家保邊安民的民族政策勇擔重任。益陽茶廠的湘益茯茶和白沙溪的黑磚茶凝聚着厚重的歷史傳承。湘益茯茶的生產工藝入選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湘益味來源於國家級萬噸級黑毛茶儲備庫和幾十年未停產的金花酵庫,深得邊疆人民喜愛。他說,近年來茶廠也推出中高檔茶,以進軍內地和國際市場。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