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油旺重建挑戰大
2018年 08月 19日 00:45    香港商报
 

  市建局2017年10月交予立法會的匯報文件中,明確指出會從傳統的單幢式重建轉移到小區發展式重建。與此同時,為應對市區老化的問題,該局正開展「油旺地區規劃研究」,預計於明年年中完成。

  同樣的高樓齡、低地積比的情況無獨有偶地出現在油旺地區。小區重建模式又能否成為解決油旺區重建難題的方向 ?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曾在網誌中提及,油旺地區舊樓的平均樓齡高達48年,其中超過50年的亦超過半數,區內樓宇約4分1已用盡地積比率,有些更達「負數」,這都反映該區缺乏可重建價值。再者,油旺地區人口密度極高,每一平方公里可高達十萬人口,相當誇張,市建局要安置好這批人口,亦是重建的另一大難題。

  土瓜灣南區議員林博亦指出,將來油旺區的重建存在潛在安置的大問題。油旺地區有很多果欄,將來市建局應考慮規劃是否能讓果欄東主受惠,或做妥安置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