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園純利增長72% 擬分拆物業管理業務
2018年 08月 20日 22:52    香港商报
 

  奧園純利增長72%

  擬分拆物業管理業務

  【香港商報訊】中國奧園(3883)營運總裁馬軍在業績發布會上表示,維持全年合同銷售目標在730億元(人民幣,下同)不變,并有信心能夠超額完成,不調升目標的原因是考慮到在調控政策下,市場正出現惡化及分化的可能性,預期成交量對比過去兩年會有所放緩,而一、二線城市的售價或會面對些少壓力,但大致會維持平穩。

  在買地策略上,馬軍表示公司堅持以收併購為主,但在今年8月開始留意到市場有流拍的情况出現,因此在下半年會密切留意,在一些合適的城市買地。

  上半年純利14.8億

  集團副總裁兼財務資金中心總監陳志斌指,旗下物業管理業務每年的營收額介乎4至5億元,盈利水平與同業接近,有分拆的計劃,但目前處於進展階段,不方便透露具體時間表。至於未來住宅性物業及商業性物業的占比仍會大致維持在7比3的比例。

  奧園今年上半年收入約136.7億元,按年增長68%;毛利潤約39.0億元,按年升78%,毛利率約28.6%,按年上升1.7個百分點;净利潤約14.8億元,按年升72%;核心净利約13.9億元,按年升67%,當中股東應占核心净利雖按加增長57%至11.6億元,但其應占核心净利潤率則按年下降0.6個百分點至8.5%。每股盈利為45.37分,去年同期為28.09,不派息。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