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悅城半年純利升158%至16.88億
2018年 08月 20日 22:5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內房股大悅城地產(0207)公布中期業績,純利16.8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58%;每股盈利11分,不派息。剔除投資物業稅后公允值變動及匯率變動之核心净利潤為19.25億元,同比上升1.35倍。大悅城地產董事長周政表示,「集團與中糧地產(深交所編號000031)之重組計劃目前正在中證監及國家相關部門審批的階段,預計交易將在今年年底完成交割。」

  周政對下半年中國商業地產市場感樂觀,因集團面對消費升級及中產市場,而且物業開發完成后,集團亦注重往后存量的創新及提升。財務總監許漢平補充,集團今年上半年負債略有增加,但負債成本則略有下降,主因仍受惠於較長期負債相對低的利率,但新增負債融資成本確實正在上升。她強調,集團融資成本在行業內仍屬不俗水平,而且集團擁有境內外融資平台,認為在集團手頭現金較多及槓桿率較低的情况下,現時是拿取商業項目的好機會。

  營業額按年下跌16.4%

  上半年營業額40.27億元,按年跌16.4%。毛利21.98億元,按年跌6.9%。整體毛利率約為54.6%,按年上升5.6個百分點。主要因銷售型物業交付的產品結構發生變化,致使整體毛利率高於上年同期。同時,集團積極調整毛利率較低的物業管理業務,提升了整體毛利率水平。

  上半年集團實現簽約金額約49.88億元,簽約面積91317.8平方米,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43.3%和62.2%。期內,集團致力於持續降低債務成本,上半年平均借貸成本降至4.20%(去年底4.28%)。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