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桂橫縣欲造東方茉莉城
2018年 08月 20日 23:18    香港商报
 

    桂橫縣欲造東方茉莉城

    【香港商報訊】記者馨瑤實習生曹亞菲報道:記者日前從廣西南寧市橫縣獲悉,橫縣下一步的工作目標是把本縣茉莉花產業打造極致,打造成東方茉莉城。力爭到2020年實現茉莉花(茶)產業品牌價值突破300億元,比2015年翻兩番,把茉莉花產業打造成廣西的、南寧的、橫縣的現代特色支柱產業。

    作為世界最大的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產基地,橫縣全縣茉莉花種植面積超過10萬畝,有33萬名花農,130多家花茶企業;年產8.5萬噸茉莉鮮花,產值超過17億元;年產6.5萬噸茉莉花茶,產值超過53億元;茉莉花產業所帶來的旅游和商貿物流年產值超過20億元。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產量均占全國總產量的80%以上,世界總產量的60%以上。

    近年來,橫縣以「特色、綠色、品牌」為抓手,大力發展農業優勢產業,努力打造「橫縣茉莉花」產業的公共品牌,不斷完善茉莉花產業的生產、加工、銷售、交通、服務、信息、旅游、管理等保障體系,建立了茉莉花專家大院、茉莉花標準化生產基地、茉莉花茶標準化加工基地、中國茉莉花(茶)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中華茉莉園、茉莉花產業核心示範區、茉莉花茶電子商務中心、西南茶城和中國茉莉花茶交易中心市場,努力形成茉莉花茶完整產業鏈。

    與此同時,橫縣一直以「一城、一鎮、兩區、一軸、一網」空間布局,即茉莉花產業城、中國橫縣茉莉小鎮、茉莉花標準化種植區和生態涵養發展區、茉莉花生態綜合示範軸、「茉莉之旅」休镕旅游網在有序不紊地發展著。并且不斷加強茉莉花產業的經營組織化、裝備設備化、生產標準化、要素集成化、特色產業化,引入國內茉莉花茶產業領軍企業和品牌張一元品牌、華名苑品牌,培育了「金花」「莉香」「周順來」及「茉莉龍井」等本土茉莉花茶品牌,不斷打造橫縣茉莉花品牌價值。據2018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發布暨第二屆中國品牌發展論壇發布,橫縣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品牌綜合價值達197.45億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