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瀋陽法庫上演「航空盛宴」
2018年 08月 20日 23:19    香港商报
 

    瀋陽法庫上演「航空盛宴」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藝橋、梁希勇報道:第七屆瀋陽法庫國際飛行大會暨無人系統嘉年華18日在瀋陽通用航空產業基地暨瀋陽財湖旅游度假區拉開帷幕。

    本屆大會亮點紛呈:10機編隊、7機編隊特技飛行表演,9省航協齊聚瀋陽通用航空產業基地,國內超過80%通用航空機型同台獻藝,160架具飛行器參與動、靜展演,20餘位中科院院士,300家企業,3000多位業內客商,6個國家級論壇及研討會,6萬平方米室內外展區;空中救援保障首次加入國際飛行大會,無人系統飛機、船舶、車輛立體化展演。

    謀建亞洲通航之都

    瀋陽通用航空產業基地從2009年3月啟動建設以來,歷經9年的砥礪發展,在獲批試點、展會舉辦、項目引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截至目前,瀋陽通用航空產業基地已入駐通航企業30餘家,重點項目20個,引進7個國家20餘款先進通用機型,形成了以聯航神燕泰克南通用飛機、航空航天大學電動飛機、銳翔通用航空水上飛機、瀋陽無距航服無人機檢驗檢測等項目和企業為主的飛機生產制造、運營培訓等產業鏈條,具備了農林作業、警務巡查、飛行體驗、駕照培訓、電力巡線、空中旅游、航拍航測、試飛保障和無人機檢測實訓等多個領域全方位的運營服務功能。

    未來3-5年,瀋陽通用航空產業基地將進一步依託扎實的設施環境,完備的保障功能,完善的產業鏈條,獨特的區位、空域和生態資源稟賦,加快建設以通航產業為支撐,宜居宜業宜游,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國家級通航特色小鎮。

    無人機+時代來臨

    19日,在第七屆瀋陽法庫飛行大會暨無人系統嘉年華現場,首屆「無人系統產業創新與發展高峰論壇」如期召開,這也是歷屆以來首次將無人系統列為航展的重要組成。

    據了解,本次「無人系統產業創新與發展高峰論壇」不同於以往單一無人機主題研討,本次論壇邀請了無人車、無人船、無人機行業的資深專家和國家監管部門、行業標準制定部門專家領導,就整個無人系統的現狀及發展前景進行了深入探討,也是國內少有的對水、陸、空三位一體的無人系統協同作業的創新和發展進行探討。

    據無距航空服務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法庫通航產業基地是國家低空安全示範基地之一,擁有2000平方公里的報告空域,依託法庫財湖通航機場及其他優質的基礎設施,基地建設了基於大數據的低空安全監管中心,無人機檢驗檢測基地,無人系統電力、警用、消防、測繪、水域應用、沙漠實驗區等多個實景應用基地,可以滿足無人系統全方位的實驗、應用演練及訓練需求。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