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使「探秘」吉林深化「帶路」合作
2018年 08月 20日 23:20    香港商报
 

    外使「探秘」吉林深化「帶路」合作

    【香港商報訊】日前,「2018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國使節走吉林」系列活動之一,「精彩吉林、擁抱世界」主題推介會在長春召開。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致辭中說,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站在新時代新起點上,吉林將加快建設「絲路吉林」,全面提升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的參與度和影響力;將擴大國際貿易和投資,為外資企業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將推動生態建設和旅游合作;將加強人文交往交流。他希望各國使節把目光投向吉林、宣傳吉林,引導更多企業、人才來吉林創業發展,在這片美麗富饒的黑土地上收獲成功。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推介時說,吉林正面臨著新一輪東北振興的政策機遇、地處東北亞地理幾何中心的開放機遇、推動實體經濟發展的產業機遇,是機遇疊加的好地方。目前正在實施傳統產業改造提升工程等「四大產業轉型工程」,是投資興業的好地方。突出對內深化改革、對外擴大開放「兩個驅動力」,是活力四射的好地方。打造「一主、六雙」區域協調發展空間布局,是潜力無限的好地方。吉林生態環境良好,是適宜人居的好地方。他希望各國人民到吉林旅游觀光、參與建設。

    韓冀攜吉林推區域合作升級

    景俊海在會見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一行時說,多年來,吉林高度重視加強與韓國務實合作,在經貿、投資、旅游等領域取得諸多成果。他希望雙方聚焦戰略契合點,深化友好交流,拓展合作領域,強化互聯互通建設,開展長期緊密合作。盧英敏積極評價吉林新一輪振興發展取得的成績,并表示,將推動雙方務實合作,不斷擴大合作成果。今年6月,景俊海應邀訪韓,雙方就相關合作達成高度共識。在推介會致辭中,盧英敏說,吉林省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為東北亞地區的合作與發展做出最大努力的地方。自2009年以來,吉林省政府不斷推動實現「長吉圖開發開放」,大力擴充交通體系、基礎設施,以應對未來東北亞的和平與全面合作。盧英敏期待今后在韓國對接「一帶一路」倡議的框架下進一步加速與吉林省的合作。他說,來自韓國的貨物正通過「長滿歐」運輸到歐洲各地,琿春作為吉林省「借港出海」的重要節點,正在構建與韓國「東海」的物流合作。他確信,今后此項合作將會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