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保持高位
2018年 08月 21日 00: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尼爾森20日發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顯示,二季度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13點,較上一季度降低2個點,但仍保持高位。

  尼爾森消費者信心指數衡量消費者對於就業前景、個人財政以及消費意願三個方面。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100則為積極,反之則為消極。

  尼爾森此次發布報告顯示,二季度中國就業預期(75點)、個人經濟情況(68點)、消費意願(60點)均保持高位,較去年同期呈現穩中有進的態勢。其中,就業預期漲幅最大,較去年二季度的68點躍升了7個點;消費意願同樣經歷了較大漲幅,在去年二季度56點的基礎上增長了4個點。

  報告顯示,三線城市消費者信心指數從一季度的112點增長至116點,增長最為顯著,二線城市及農村消費者信心指數繼續保持高位運行,分別為113點和114點,一線城市和四線城市保持穩定,分別為111點和110點。

  報告指出,雖然一線城市消費者信心指數有所下降,但其消費意願依然穩定在64點,與一季度持平。尼爾森數據顯示,對比去年,一線城市中59%的消費者家庭支出增加,遠高於全國的平均值46%。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