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7億石墨電極項目落戶蘭州
2018年 08月 21日 23: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寇剛報道:20日,在蘭州舉行的寶鋼化工與方大炭素10萬噸超高功率石墨電極項目簽約及項目奠基儀式上,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寶武集團所屬的寶鋼化工與方大集團旗下的方大炭素強強聯合,共同出資27億元,在蘭州市紅古區建設10萬噸超高功率石墨電極項目。據悉,該項目廠址位於紅古區平安鎮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紅古園區,總用地面積約1000畝,計劃2018年當年開工建設,2020年全面建成投產。

  該項目是國家供給側改革大力倡導的高效低污染循環經濟產業,將采用石墨電極生產中最高端技術、國際上最先進的裝備以及最優化的節能環保技術,具有安全、環保、節能、高效的優良特點。項目還充分考慮了「三廢」治理和綜合利用措施,環保設施設備采用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制造商制造,「三廢」均按照優於國家污染物排放標準進行控制。

  建成后的「寶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符合中央和省委關於以混合所有制改革為突破口,加快股權多元化步伐,努力形成靈活高效的市場化經營機制,打造能夠有效參與國際競爭的大型企業集團等要求,對於混合所有制改革具有樣板和示範作用。此項目的落地,標誌著在國際炭素行業具有高端技術優勢的又一炭素生產基地誕生。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