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世界500強9月對話湖北
2018年 08月 21日 23:42    香港商报
 

  世界500強9月對話湖北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超群報道:21日,記者從「2018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新聞發布會了解到,對話系列活動將於9月11日至13日在武漢舉辦。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充分發揮有效投資對穩經濟增長的「定海神針」作用,通過推進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協調發展,開展多層次國際合作,全方位擴大對外開放,加快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和發展新興產業,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本次大會的參會人員主要包括世界500強企業和跨國公司高管,「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合作夥伴代表,國內知名先進制造業企業、國際知名商協會代表,大型金融機構負責人,楚商領軍人物,北歐五國駐華使節代表,駐漢外國領事館官員,境內外新聞媒體等。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黃謀宏介紹,隨著長江經濟帶、「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的實施,湖北正迎來新一輪產業轉移等發展機遇,外商及境內資本紛紛把投資目光轉向湖北,湖北正加速成為中部投資洼地,舉辦「2018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旨在努力將之打造成我省的又一省級招商引資重大平台,開創湖北對外開放的新格局。

  世界500強企業和知名跨國公司擁有先進的理念、雄厚的資本、高端的人才和前沿的技術,是引領全球產業轉型升級和支撐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

  湖北省歷來高度重視與之合作,將其作為推動對外開放的主抓手,促進經濟新舊動能轉換推進器。截至目前,湖北與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有經貿往來關系,14300多家外資企業落戶湖北,其中世界500強企業269家,位居中部第一。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