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東盟市長論壇將在南寧舉行
2018年 08月 21日 23:42    香港商报
 

  中國-東盟市長論壇將在南寧舉行

  【香港商報訊】8月20日,記者從2018中國-東盟市長論壇新聞發布會獲悉,2018年中國-東盟市長論壇將於9月7日-10日在南寧舉行。中國-東盟市長論壇作為中國-東盟博覽會框架體系內的一項高層論壇活動,每年納入中國-東盟博覽會總體方案,報經商務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批准舉辦。

  據悉,本屆市長論壇主題為「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創新中國-東盟城市合作」,設4個分議題,分別是:城市建設與金融服務、城市發展與科技創新、城市互聯互通與交通物流產業合作、城市跨境合作創新。論壇旨在緊扣廣西在「一帶一路」中的定位,搭建一個中國-東盟各城市和城市的管理者們交流合作,創新發展的平台,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

  屆時,將有來自東盟和國內的300多位市長、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嘉賓,通過市長與市長、市長與學者、市長與企業家等多渠道、多層次、多領域的交流探討,大力促進中國和東盟城市間的政策溝通、設施連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分享共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共同譜寫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新篇章的美好願景。

  記者了解到,論壇的籌備工作已於5月全面啟動,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就緒。截至目前,東盟已有5個國家65個城市回執參會,國內已有8個省(自治區)26個城市參會。本屆論壇參會的東盟及國內城市總數將超過100個。中國-東盟市長論壇組委會主任宋繼東表示,論壇還將邀請國內外高層領導和重點城市市長發表演講,邀請市長和專家學者、企業家開展交流對話,邀請國內外企業與城市對接合作,形成了由6個國家28位市長(含中國)簽署的《南寧共識》為代表的國際交流成果,以及中菲、中泰、中越數個合作項目成果,建立了中國與東盟的市長之間交流城市工作的新渠道,開設了中國與東盟城市間開展產業合作、落實項目對接、開辟商貿洽談的新路徑。馨瑤曹亞菲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