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州農產品產銷對接會首場簽約超百億
2018年 08月 21日 23:43    香港商报
 

  鄭州農產品產銷對接會首場簽約超百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皓萍報道:20日,2018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行動啟動儀式暨首場對接活動在河南鄭州舉行,來自全國350餘家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批發商)、連鎖超市(生鮮)、農產品電商平台(平台入駐企業)的近500名采購代表參會,河南省組織全省450餘家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和種養殖大戶,共計18個大類192種農副產品參與對接。

  此次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結合會前預熱、會中采買、會后田頭對接等形式,為全國采購商搭建一個優質對接、精準對接、有效對接的平台,預計首場活動產銷簽約金額將超過100億元。河南作為全國農業大省,也是農產品產銷大省,連續12年糧食產量超千億斤,農產品加工業能力突出,糧食及肉類加工能力位居全國第一,農產品進出口成績顯著。本次活動旨在推動形成「買河南、賣全國乃至賣全球」的農產品上行渠道。

  據介紹,2018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行動首場河南站活動結束之后,商務部還將到四川、貴州、新疆、雲南、廣西等地開展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組織全國的采購商到農產品產區、田間地頭,與生產主體進行全面、深入、精準對接,促進產銷雙方建立緊密、穩定、長期的對接合作關系,讓農產品不僅產得出、產得好,還要賣得出、賣得好,促進農民增收。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