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部門規範鋼企新增產能
2018年 08月 22日 00:40    香港商报
 

    九部門規範鋼企新增產能

    【香港商報訊】商務部、財政部、發改委等九部門21日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規範對鋼鐵企業支持措施的函。文件在強調「公平」、「綠色」等原則的基礎上,力圖加快鋼鐵行業「僵尸企業」出清,同時確保政策資金的專款專用和貿易政策符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

    文件指出,各地區、各部門出台相關政策時應遵循公平、公開、透明的原則,嚴格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確保支持措施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切實貫徹中央有關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精神和推動產業綠色發展要求,不得出台支持違規新增產能的措施,以及阻礙不符合環保、能耗、質量、安全、技術等標準的產能退出和「僵尸企業」出清的措施。

    近年,「僵尸企業」破產出清取得明顯進展。據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兼經濟運行調節局局長趙辰昕介紹,今年以來,發改委將處置「僵尸企業」作為重要抓手,認真做好分類處置。有關方面采取多種方式,不斷加大處置力度。各級法院針對破產審判能力不足的問題,大幅增設了清算與破產審判庭,推動依法破產結案數量顯著增長。而九部門聯合發布的文件一經推出,將進一步加快鋼鐵行業「僵尸企業」出清。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