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南山博物館展出阿富汗珍寶
2018年 08月 22日 01:16    香港商报
 

  8月25日,《耀世遺珍——阿富汗國家博物館藏珍寶展》將在深圳市南山博物館展出,通過創新型、沉浸式的觀展體驗,為觀眾呈現一個不一樣的阿富汗。展覽將持續至11月4日。

  據了解,阿富汗是連通東亞、南亞和西亞之間的古代貿易和軍事通道,還是古代絲綢之路的樞紐,溝通東西方貿易往來。

  從阿富汗境內豐富的考古遺蹟來看,它悠久的文明、燦爛的文化至少可追溯到五千年前,它在人類思想文化的發展進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本次在深圳的展覽,是從歐美、澳洲、日韓等國,再到故宮、敦煌、鄭州、成都后巡展的第23站。

  本次珍寶展以阿富汗境內的法羅爾丘地、阿伊哈努姆、蒂拉丘地和貝格拉姆四處考古遺址為線索,通過阿富汗喀布爾國家博物館收藏的231件(套)珍貴文物,再現阿富汗公元前3世紀年至公元1世紀复雜多彩的古代歷史進程。除了精美的展陳和華麗的文物之外,主辦方還將組織豐富多彩的互動活動。香港商報記者黃鳳鳴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