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景德鎮「名瓷進名城」巡回展亮相深圳
2018年 08月 22日 01:16    香港商报
 

  8月20日,2018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新聞發布會暨景德鎮「名瓷進名城」巡回展(深圳站)開幕式在深圳南山博物館舉行。經過精心挑選的289件景德鎮陶瓷精品閃亮登場,展出將持續一個月,期間還將舉辦圓桌論壇、專題講座、公眾活動、瓷樂表演、名師講壇等多項精彩活動,向民眾免費開放。

  「名瓷進名城」巡回展(深圳站),以「遇見景德鎮——千年瓷都名坊手作」為主題,是由江西省景德鎮市人民政府和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政府聯合主辦,景德鎮陶瓷工業園區、景德鎮陶瓷工業園區名坊園管理處承辦的景德鎮陶瓷名品展示、文化交流傳播的大型系列活動,旨在打造景德鎮「推介陶瓷精品、展示傳統工藝、弘揚陶瓷文化」的平台,促進文化、創意、設計交融。景德鎮「名瓷進名城」巡回展(深圳站)分為瓷之都、瓷之美、瓷之韻三大板塊。瓷之都板塊以圖文展板、影音等形式,展示景德鎮的城市風貌、陶瓷文化和產業園區發展概况。

  瓷之美板塊集中展示了以「名坊園」為突出代表的景德鎮當代名企、名牌、名師手作陶瓷精品,再現中國景德鎮陶瓷泥與火的藝術融合。瓷之韻板塊通過非遺傳承人制瓷展演和女子瓷樂表演,展現景德鎮精湛的制瓷技藝和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蘊。香港商報記者黃鳳鳴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