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騰訊300億華北建數據中心
2018年 08月 23日 00: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騰訊(0700.HK)昨日與張家口市懷來縣正式簽約,宣布將投資300億元建設騰訊華北信息技術產業總部基地,入駐環首都新一代信息技術示範區。該示範區,是由懷來縣政府和秦淮數據共同投資設立的懷來信息技術基礎設施開發公司,負責新一代信息技術示範區內的專業開發、投資運營。在此次騰訊落戶懷來的過程中,信息技術基礎設施綜合運營商秦淮數據探索了一種政府企業合作的新模式。

  根據協議,騰訊將在張家口市懷來縣投資三個數據中心基地,每個分別佔地350畝,合計1050畝,2022年全部建成後將上架伺服器約100萬台,將是「騰訊公司發展歷史上最大規模、最高等級且位於非核心都市的雲計算綜合產業基地。」

  據報道,騰訊是內地擁有伺服器數量最多的公司,在全球布局了24個大區、44個可用區的集成數據中心,擁有超過1300個CDN節點,整體規模屬全國最大,對日益增長的信息數據存儲需求起到有力支撐。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曾多次表示,未來各行各業都將在雲端用人工智能處理大數據。騰訊將基於這些數據中心,將進一步開放大數據和雲計算能力,幫助各行各業進行數字化創新。

  近年來,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的快速發展,數據中心作為信息基礎設施核心資源,對互聯網、雲計算巨頭們的重要性愈發凸顯。亞馬遜、微軟、谷歌等國際巨頭提出了明確的數據中心發展規劃,並表露出對中國市場的巨大興趣;在此背景下,國內BAT、TMD也開始適度提前投資部署基礎設施,以支撐幾何級增長的業務數據需求。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