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將「雙限」租賃市場
2018年 08月 23日 00: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一線城市房租上漲,以及資本是否成為房租大漲的幕後推手,受到監管層的關注。

  據深圳某房地產中介何開傑稱,每年的暑期畢業季都是租房的旺季,平均每年會漲價約10%,但今年的漲幅大大超過往年的幅度。租房交易量相較去年,今年至少漲了20%左右。

  深圳中原地產研究中心數據顯示,近兩年來,深圳各區房租均呈現出上漲的態勢。樂有家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深圳租賃市場成交量顯著走高,環比上漲12%,同比大漲33%。

  中國城市經濟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宋丁表示這兩年來調控政策直接針對買賣市場,所以這一塊市場的交易者受到了壓縮,很多原來打算買房居住的人,就跑到租房市場去,加大了租房市場的需求。

  「長租公寓」是近幾年房地產市場出現的新興行業。深圳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總監何倩茹表示,長租公寓帶動了住宅租金上漲,該趨勢非常明顯。

  採取限定租金限定租期

  深圳市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王鋒表示,深圳市在7月底出台了整頓房地產市場亂象的一個通知,將租賃市場的亂象整治也列入房地產市場亂象整治的一個重要措施。在穩定租金方面,主管部門現在正在先行先試,探索限價租賃房制度,特別對於新出讓的一些用地建設的租賃住房,包括一些配建的房地產項目、配建的這些租賃住房。那麼,今後採取限定租金,限定租期等,雙限方式來穩定租賃市場。

  王鋒稱,必要的時候,對於這些租賃市場的專營機構,對於它的租金價格我們要進行備案管控。

  揚州出台方案規範市場

  揚州市房管部門昨日召開「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專項行動」新聞發布會,會上發布了《揚州市區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專項行動實施方案》。

  下一步,揚州市將從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三個方面,進一步細化落實調控措施,努力保持房地產健康平穩發展。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