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未入帳銷售額185億元 嘉華中期純利跌逾七成
2018年 08月 23日 00:31    香港商报
 

  未入帳銷售額185億元

  嘉華中期純利跌逾七成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嘉華國際(173)公布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同比跌73.28%至5.78億元;營業額則縮減87.34%至6.79億元;中期派息6仙,較去年同期增加20%。集團財政總裁林鋈鎏解釋,由於今年香港財務會計準則改變,影響上半年部分收入未計入帳目,截至6月30日,未入帳已銷售總額錄得逾185億元,創集團新高。

  截至8月20日,嘉華未入帳金額更已累積至200億元,這些銷售收益主要來自銷售香港嘉匯及嘉熙、上海嘉御庭、南京嘉譽山及御瀾府、廣州嘉匯城及嘉爵園,還有東莞星際灣。上述項目預期於未來24個月內完成及交樓,屆時便可入帳。其中,香港嘉匯已於8月取得入伙紙,現正申請滿意紙,預期年內竣工交樓,當中涉及銷售款項約92億元。

  看好大灣區30年發展

  嘉華上半年的租金收入逾3.25億元,按年增加25%,增長動力主要來自上海服務式公寓「尚臻徐匯」的租金。至於進行中的第二個啟德區項目,現正進行地基工程,並準備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預期可於明年正式推出。

  展望將來,主席呂志和表示,將繼續於香港、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發展物業項目,尤其會加強大灣區發展。他強調,大灣區基建逐步落成,具有巨大發展潛力,前途好比紐約等灣區。集團執董呂耀華則指,隨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開通,將為大灣區增值,看好其未來30年的發展。

  呂志和:現時不宜投資炒樓

  被問及對香港樓市的看法時,呂志和稱,以歷史宏觀角度看,樓市一直保持升勢;但以現時形勢而言,實不適宜投資炒樓。他又形容,炒樓是一種賭博。

  至於集團的投地方向,呂志和表示,會以穩健為主,遇到心頭好定會爭取。集團執董呂慧瑜補充,投地策略要量力而為,另外,即使外圍環境動蕩,仍可投地入市。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