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新聞

外交部:指手畫腳毫無道理
2018年 08月 23日 00:00    香港商报
 

    中薩建交美罕見指責中方片面改變現狀

    外交部:指手畫腳毫無道理

    【香港商報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回應美國針對中薩建交的有關言論時表示,中國和薩爾瓦多都是獨立的主權國家,有權決定自己國家的對外關系。中薩兩國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建交,順應歷史潮流,順應國際大勢,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也符合中薩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不影響彼此同其他國家發展關系。

    此前,美國務院稱,對薩爾瓦多決定同台「斷交」深感失望,指責中方片面改變現狀。對此,陸慷強調,薩爾瓦多作出的正確決定,其他人沒有道理對此指手畫腳甚至橫加干涉。美國自己早在近40年前就已同中國建交了。現在美方一方面阻撓甚至恐嚇其他主權國家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系,一方面允許蔡英文「過境」美國并在美活動,美方這種做法毫無道理,中國人民堅決反對。

    陸慷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正確看待中薩建交,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得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損害中美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