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新聞

習近平闡述宣傳思想工作使命任務
2018年 08月 2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并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要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在基礎性、戰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關鍵處、要害處下功夫,在工作質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促進全體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為服務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作出更大貢獻。

    提高用網治網水平

    習近平強調,在實踐中,要不斷深化對宣傳思想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這就是堅持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堅持思想工作「兩個鞏固」的根本任務,堅持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堅持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堅持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堅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這些重要思想,是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須長期堅持、不斷發展。

    習近平指出,必須既積極主動闡釋好中國道路、中國特色,又有效維護我國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必須堅持以立為本、立破并舉,不斷增強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凝聚力和引領力。必須科學認識網絡傳播規律,提高用網治網水平,使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變成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

    習近平強調,要做大做強主流思想輿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

    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

    習近平指出,要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要抓住青少年價值觀形成和確定的關鍵時期,引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習近平強調,要不斷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把握大勢、區分對象、精準施策,主動宣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讓世界更好了解中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文化根脈,其蘊含的思想觀念、人文精神、道德規範,不僅是我們中國人思想和精神的內核,對解決人類問題也有重要價值。要把優秀傳統文化的精神標識提煉出來、展示出來,把優秀傳統文化中具有當代價值、世界意義的文化精髓提煉出來、展示出來。要完善國際傳播工作格局,創新宣傳理念、創新運行機制,匯聚更多資源力量。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