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豫冀白酒業加快重建
2018年 08月 24日 01:18    香港商报
 

  豫冀白酒業加快重建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皓萍報道:21日,河南省省長陳潤兒主持召開全省白酒業轉型發展座談會,聽取攻堅進展和意見建議,強調要加快推進企業重組、品牌重塑和模式重建,抓住產業變革新機遇,集聚經濟發展新動能。陳潤兒在座談中說,河南是全國重要的白酒生產、消費和文化大省,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發展面臨著嚴峻挑戰,突出體現在企業規模小、市場占有低、稅收貢獻小。

  省委、省政府根據河南的產業基礎、市場需求和結構特點,將白酒業作為12個轉型攻堅重點產業之一強力推進,一年來呈現產量、銷售、稅收「三增」的良好態勢。陳潤兒在肯定白酒業轉型發展「信心堅定、目標明確、推進有力、成效初顯」的同時指出,要清醒認識到,產業轉型是一個艱辛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須緊盯目標、鍥而不舍、持續發力。

  他提出,要在三個方面進一步著力:一要抓住產業變革機遇。目前正處於世界產業變革的機遇期,創新資源廣泛覆蓋、技術替代速度加快、企業成長周期縮短,產業變革帶來新產品的個性化、新業態的融合化、新模式的多元化,要增強機遇意識、強化責任擔當,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二要扭住轉型升級重點。要加快企業重組,實現資源優化配置、補齊規模發展「短板」;要著力品牌重塑,按照企業共生、利益共享、市場共榮原則,精心培育、共同呵護企業品牌;要注重模式重建,創新營銷模式,著力健全生產、銷售同頻共振的發展共贏機制。三要改善優化營商環境。要推進保護企業產權、擴大營銷宣傳、加大資金投入「三措并舉」,強化部門聯動和政策支持,凝聚政府、企業和社會合力,為全省白酒產業做大做強做優提供良好環境支撐。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