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國際智博會昨在渝開幕
2018年 08月 24日 01:19    香港商报
 

  中國國際智博會昨在渝開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文武、蔣曦報道:2018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23日在渝啟幕。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本次智博會發來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開幕式。

  韓正在致辭中指出,舉辦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是加速中國智能產業發展,推動智能產業國際合作的重要舉措,我們選定重慶作為永久會址,看重的是重慶作為西部大開發重要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聯結點這一獨特的區位,以及重慶以大數據智能化引領創新驅動發展、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示範效應。陳敏爾在致辭中指出,在推進大數據智能化創新方面,重慶擁有良好的區位優勢、政策優勢、產業優勢、科教優勢和市場優勢。我們牢牢把握信息化帶來的新機遇,制定實施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行動計劃,取得了長足進步。

  目前全市集聚大數據智能化企業3000餘家,預計今年智能產業規模可達4500億元。陳敏爾表示,要以智能化帶動內陸開放高地建設,用智能化提升開放通道、開放平台、開放主體、開放環境,以信息流匯聚技術流、資金流、人才流、物資流,努力在西部內陸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要以智能化促進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建設。要以智能化推動高質量發展,抓住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大力推進數字經濟新發展,謀劃實施一批引領性、應用性、支撐性產業項目,加快優勢產業和重點企業數字化升級,助推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首日重大項目簽約超6000億

  本屆智博會是重慶市舉辦的有史以來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科技最前沿的一次專業展會。本屆盛會由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展場總面積達18.6萬平方米,不僅為重慶歷屆展會面積最大,在國內同類展會中也罕見。本屆展會將舉辦數字經濟百人會和智能生活創新未來重慶國際友好城市市長圓桌會兩場主題會議;新加坡-重慶數字經濟高端論壇暨企業對接會和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半導體產業、5G與未來網絡等9場高端論壇。

  同時,阿里巴巴、騰訊、華為、科大訊飛等企業還將主辦7場專業峰會。開幕式當日,集中簽約重大項目501個,合計投資額約6120億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智能服務三大板塊,覆蓋集成電路、物聯網、大數據、新能源和智能汽車、智能硬件、智能裝備、智能工廠、智慧總部、智慧物流等眾多智能產業和智能化應用關鍵領域。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