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為5G技術遭澳洲封殺
2018年 08月 24日 01: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澳大利亞政府昨日決定禁止華為為建設新的5G網絡提供設備,對此,華為澳大利亞分公司表示「極度失望」。

  據路透社23日報道,澳大利亞政府在一份聲明中宣稱,供應商如果有可能接受外國政府「與澳大利亞法律相衝突」的指示,將給澳大利亞網絡帶來風險。這份政府聲明並沒有點名提到華為公司,但一位不願透露其姓名被提及的澳大利亞官員表示,政府的決定正是針對華為,希望將華為排除在5G網絡的建設之外。

  華為總部事後發聲明強調,至今從未有接收過任何政府要求配合情報工作,中國亦沒有法律規定中國企業必須配合國家的情報工作,「對中國相關法律的錯誤和片面的理解,不應該成為政府擔憂華為的依據。」華為表示,作為全球5G領域的領軍企業,該公司在澳大利亞安全可靠地提供無線技術已經將近15年。

  華為在聲明中批評,澳洲政府的做法嚴重違背自由貿易的公平競爭和非歧視原則,將就此依據澳洲法律及國際條約相關規定,採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維護合法權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當日的記者會上則對澳洲政府的表態表示嚴正關切,敦促澳洲政府要摒棄意識形態偏見,為中國企業在澳洲的運營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華為下一步瞄準電競

  華為昨日在中國發表中高階手機nova 3和3i,補齊華為在台全價格帶產品線。此外,華為看好筆電與穿戴市場,當天也在台灣推出筆電MateBook X Pro與穿戴裝置TalkBand B5,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華為定位筆電為下一個百億產業。

  雍海還預告,華為將瞄準電競產業,推出電競級手機、平板將是下一階段的重點策略。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