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8月 24日 01:55    香港商报
 

    劉結一:會不斷有國家做正確決定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天回應與台當局「外交休兵」問題時強調,一個中國是國際上的普遍共識,還有一些國家會不斷做出正確的決定,他強調,這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故意挑動對立是自欺欺人,廣大台灣同胞應看穿背后的圖謀,兩岸關系才會好。」

    當天,馬英九也再次談及台灣和薩爾瓦多「斷交」事件,他表示,要避免「斷交」像雪崩一樣的發生,台當局應該再仔細思考是否能夠回歸「九二共識」,讓大陸能夠去除台灣這邊有任何要搞「台獨」「一邊一國」的想法,「這些想法如果存在的話,兩岸是不可能和解的。」

    6月農村低保年增13.3%

    民政部發言人陳日發昨天表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國共有城鄉低保對象4833.9萬人,平均城市低保標準達到563元/人月,農村低保標準達到4583元/人年,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7.5%、13.3%;截至2018年6月底,全國共有特困人員484.3萬人,上半年共支出救助供養資金153.7億元,同比增長19.1%。

    在養老服務方面,民政部將繼

    續開展2018年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和養老機構服務質量達標評估活動,推進取消養老機構設立許可,大力發展社區和居家養老服務。并將推進殘疾人服務和康復輔助器具標準化建設,建立全國統一的殘疾人兩項補貼制度信息平台。

    瓊州海峽隧道已申請立項

    國家海洋局主管的《中國海洋報》近日報道稱,廣東和海南之間即將新建一座跨海通道——瓊州海峽跨海隧道。報道透露,「目前,這條跨海通道建設工程已經正式向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申請立項。按照規劃,該隧道連接雷州半島和海南島,西連北部灣、東接南海北部,是一條公路和鐵路兩用的跨海通道。瓊州海峽東西長約80公里,南北平均寬度29.5公里,最寬處直線距離33.5公里,最窄處直線距離約18公里,隧道總投資額超過1500億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