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新聞

涉性侵舉報仍在調查
2018年 08月 24日 00:00    香港商报
 

    前佛協會長釋學誠發送騷擾信息查實

    涉性侵舉報仍在調查

    【香港商報訊】國家宗教局昨天通報指,舉報材料中反映北京龍泉寺方丈、中國佛教協會前會長釋學誠發送騷擾信息問題,經查屬實,涉嫌違反佛教戒律,已責成中國佛教協會嚴肅處理。對於其被舉報的性侵等問題,警方正在調查中。

    龍泉寺違建屬實

    對於此前舉報材料中反映釋學誠發送騷擾信息問題,宗教局昨天表示,事件經查屬實,涉嫌違反佛教戒律,已責成中國佛教協會按照佛教教義教規和《中國佛教協會章程》嚴肅處理。對於舉報材料提及的向警方報案有關學誠性侵問題,宗教局稱,北京市警方依照《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序規定》進行受理、初查工作,現正在調查中。

    通報還指,宗教局還對舉報材料中反映北京龍泉寺違章建築問題進行了調查,現已查明,所舉報的建築,未依法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地方有關部門正在深入調查取證,將依法作出處理。另外,對舉報材料中反映北京龍泉寺大額資金去向問題,經調查,涉嫌違反國家財務管理有關規定,已交由地方有關部門依法依規查處。

    曾發聲明指被誣陷

    今年8月1日,兩位具有清華博士學位的龍泉寺都監釋賢啟和釋賢佳發布一封長達95頁的「重大情况匯報」文件,實名舉報該寺方丈、中國佛教協會前會長釋學誠長期精神控制、性侵女弟子,同時指責龍泉寺違章建設,10年間違規建1.37萬平米建築;龍泉寺巨額資金去向不明,1000萬流入個人賬戶等,并且提供了許多短信和微信聊天記錄作為證據,一時引發輿論嘩然。

    8月2日下午,國家宗教事務局發布《關於對舉報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一事的回應》稱:密切關注和高度重視互聯網上舉報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有關問題的反映。已收到了舉報材料,并已開始調查核實工作。2日晚間,釋學誠轉發龍泉寺聲明,稱相關指控為偽造證據、惡意構陷。

    8月13日,星島日報引述來自中國佛學界消息透露,國家宗教局已有初步調查結果,「學誠近日已被接回福州,在一個小院『閉門思過』,禁止出國」。消息稱,他還將辭去全國政協常委等社會職務。15日,北京中國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召開。接受學誠辭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常務理事、理事。

    相關資料顯示,釋學誠俗名傅瑞林,初中畢業后,16歲的傅瑞在莆田廣化寺落发為僧。1984年,釋學誠以全國第一的成績考取了中國佛學院本科班,4年后,以接近滿分的成績畢業,升入研究生班,成為廣化寺學歷最高的僧人。1989年,經毅然法師舉薦和全體執事一致贊同,年僅23歲還在就讀研究生課程的學誠被推舉為廣化寺方丈,成為全國年紀最輕、學歷最高的名寺方丈。1998年,32歲的學誠被選為福建佛教協會會長。2001年學誠當選全國政協增補委員,2002年成為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是當時佛協20個副會長中最年輕的一位。2015年4月20日,學誠當選為中國佛教協會新一任會長,是中國佛協成立以來最年輕的會長,時年48歲。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