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8年 08月 24日 23:49    香港商报
 

  瑞信降瑞聲目標價至97元

  瑞信將瑞聲(2018)評級由「跑贏大市」降至「中性」,主因預期今年前景疲弱,雖然看到安卓(Android)手機繼續升級(包括SLS技術揚聲器),惟新一代iPhone功能升級有限、混合鏡頭(hybrid lens)回升緩慢,以及估值已見合理。該行下調2018至2020年每股盈測各8%,反映預期銷售下跌,均價及毛利率受壓。目標價由122元下調至97元,相當於預測市盈率14.8倍。

  美銀美林維持友邦目標價78元

  美銀美林表示,友邦保險(1299)上半年新業務價值(VNB)按年升22%,稍低於市場預期的23%及該行預測的24%,當中外匯帶動了約5%的正面影響,以實際匯率計算,相當於次季VNB按年升約18%。該行指,上半年VNB利潤率按年升5個百分點至59.5%,另中期派息亦升14%至每股29.2仙。

  該行認為,公司業績遜預期主要受香港市場及馬來西亞業務暫時放慢影響,假如撇除利潤較低的香港獨立理財顧問業務,上半年VNB則升約24%。美銀美林認為友邦業績將影響股價數天,但認為約20%的增長算是不錯,而公司長遠增長前景維持穩健,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78元。

  美銀美林維持國壽「買入」評級

  美銀美林指出,國壽(2628)今年上半年盈利增長表現強勁,但新業務價值負增長,按年下跌23.7%,遜於該行預期的下跌10%,不過優於市場預期的下跌約40%。

  該行表示,國壽H股目前估值屬新低,僅為明年股價對內涵價值比率(P/EV)的0.5倍,相信已反映市場對集團今年上半年新業務價值增長疲弱的低預期。

  美銀美林維持對國壽H股的「買入」評級,目標價30.61元。

  里昂升港鐵目標價至46元

  里昂指,港鐵(066) 與政府公布高鐵將於9月23日開通,並將獲10年期服務合約,其營運及財務安排與九鐵大致類似。該行認為服務協議對財務有正面影響,但對營運商而言並非毫無風險,料高鐵營運可為港鐵帶來盈利及現金流的增值,而高鐵844億元的建造成本亦毋須計算折舊,另外,港鐵亦將營運西九高鐵站內毛利較高的商業項目,料對盈利有支撐。儘管港府仍然是高鐵擁有者,但港鐵亦要背負客運上下行風險。

  該行將公司2018至2020年盈利預測上調2%至6%,以反映高鐵項目服務協議的貢獻,但輕微下調直通車的乘客量預測,料部分或被高鐵搶走,此外亦下調了對其租金增長預測,預期西九高鐵站人流較少,故站內商舖租金或較低。該行將港鐵目標價由45元升至46元,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豐維持聯想「持有」評級

  豐環球研究指,聯想集團(992) 截至6月底止2019財年首季業績勝預期,主要是由於個人電腦付運表現改善及流動業務開支減少所致。公司流動業務稅前虧損收窄至9700萬美元,收入則按年跌6%至16.5億美元,印證了該行認為公司的流動業務正面對增長及盈利能力的兩難困境,相信公司目前的流動業務策略,是通過進取的削減開支方式來專注提升盈利能力。然而,令人擔憂的是此業務仍需時多久才能扭虧為盈,因為在收入基礎停滯的情況下,經營槓桿似乎不太可能出現。

  另報告指,公司在數據中心業務加大投資,容易在淡季時拖累公司的盈利能力。該行預期,公司2019財年第二季的個人電腦及流動業務收入在步入下半年的旺季後將會繼續增長,而數據中心的收入表現在今年底前料表現疲弱。豐將聯想集團2019至2020財年的每股盈測提升6.3至7.9%,目標價由原來的4.4元上調至4.8元,意味較現價有大約5.5%的下行空間,維持「持有」投資評級。

  花旗降利豐目標價至2.57元

  花旗表示,利豐(494) 上半年核心盈利按年跌20%至約5000萬美元,主要由於銷售按年下跌10%及核心經營溢利按年下跌18%所致,大致符合該行預期。

  此外,公司有機會於2019年上半年將旗下物流業務上市,可對公司估值有支持,維持「中性」評級,目標價由2.64元降至2.57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