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白宮「關切」中薩建交 京斥霸權主義
2018年 08月 25日 00: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美白宮聲明稱對中薩建交表示嚴重關切,並將繼續反對中國「影響兩岸關係穩定」的做法和對西半球的「政治干預」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正確看待中薩建交,停止霸權主義行徑。

  據報道,美國白宮此前發表聲明稱,美對薩爾瓦多同台灣「斷交」、同中國建交表示嚴重關切。認為此舉不僅影響薩自身,也影響美洲地區經濟健康和安全。並指責中國的經濟誘惑助長經濟依賴和支配。

  對此,陸慷回應稱,薩爾瓦多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中國建交,天經地義,光明正大。敦促美方正確看待中薩建交。他質問美方,8月21日前,中國在美洲擁有25個建交國,包括美國,沒有影響而是積極促進了地區發展與安全。21日後,中國在美洲有了第26個建交國,為什麼就會影響地區發展與安全?

  陸慷說,薩爾瓦多同聯合國及其他177個國家站到一起,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中國建交,順應歷史潮流和國際大勢,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某些國家對此說三道四,是不是在干涉薩爾瓦多內政?到底是誰在對地區進行政治干預?這不言而喻。

  他強調,拉美和加勒比地區是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中一支獨自自主、日益發展的力量。「我們奉勸某些人,應尊重別國自主決定內外事務的權利,停止霸權主義行徑」。

  托福考試官網修改涉台標注

  【又訊】繼萬豪、多家外國航企網站修改涉台標注為「中國台灣」後,舉辦托福考試(TOEFL)的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日前也將其官網上涉台標注修改為「中國台灣」。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