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北京集中約談12家中介
2018年 08月 25日 00: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關於一二線城市房租大幅上漲的消息引起熱議。大漲原因之一為北京打擊「黑中介」等行動,而據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昨日消息,針對近期12345打擊「黑中介」舉報熱線接到的投訴線索,就美澳、金華愛家等12家房地產經紀公司克扣租金、押金、打隔斷出租、提前清退租戶等問題,市區兩級住建、公安、工商等部門聯合行動,集中約談。此次約談,北京市住建委提出了「安排專人第一時間聯繫投訴人,完成押金退款事宜」等要求,並曝光了涉嫌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企業名單。下一步各部門將繼續保持執法高壓態勢,違法違規行為一經查實,將嚴格高限處罰,對「黑中介」形成嚴打態勢。

  京首個集體土地租賃房項目開建

  打擊「黑中介」的同時,當日,北京豐台區南苑鄉成壽寺村集體土地租賃房項目正式開工建設,這是北京市首個實現開工的集體土地租賃房項目。該項目位於北京豐台區方莊橋西南角,總佔地面積約1.03萬平方米,地上規劃總建築規模約2.88萬平方米,可提供租賃房源901套。項目預計在2021年以前竣工投入運營。據介紹,該項目按照公寓進行設計,均為一居室的開間,面積25平方米。

  我愛我家稱其未涉「租房貸」

  長租公寓也被認為是此次房租大漲的推手,23日,杭州鼎家長租公寓宣布破產,報道指或因違規「租房貸」,這成為了輿論指責長租公寓變相融資的焦點。對此,我愛我家(000560.SZ)昨日在深交所互動易上表示,公司以及下屬企業至今為止,未發行任何房屋租賃資產證券化產品(ABS)。

  此外,成都方面8月23日對網傳「成都房租水平同比漲幅超過30%」一事作出正式回應,稱前7個月房租同比僅上漲3.9%,「並未出現明顯漲幅」。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